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楚雄州政协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楚雄州政协点击:11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制定周密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投身防控攻坚战。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职责服从安排,积极参与,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特别是医疗卫生界别委员、住县市乡镇委员要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担当作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要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三、遵守各项规定,守护自身安全。自觉遵守楚雄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各项公告措施,外出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积极劝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走亲访友等活动。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应立即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病毒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本色。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