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 ——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0-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武云华点击:8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5日下午,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组长杨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静指出,2019年,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坚持高位推动、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各成员单位、县市认真按照产业推进组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合力攻坚克难,中药材种植取得新突破、生物医药工业持续增长、大健康产业稳步推进、医药流通大幅增长、品牌建设初见成效。2019年,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实现产业增加值65.61亿元,增长18.3%,超州政府下达目标3.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州十大产业中位列第三。

杨静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阮成发省长楚雄调研指示精神及州委书记杨斌的要求,结合我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工作实际,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层次建设、高质量推进,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把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作为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支柱性产业来推进。

杨静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抢抓国家政策支持、打造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大健康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历史性机遇,围绕以百亿元起步规划,打造千亿元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目标,大力发展中药配方颗粒产业,把楚雄州打造成为全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基地。要围绕提质增效,以4个“云药之乡”为引领,以地道药材、特色优质品种为重点,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平台”的模式,加强中药材基地建设。要培强市场主体,建立中药配方颗粒重点实验室,积极申报中药配方颗粒国家试点和示范基地,加快中药配方颗粒基础研究,打造中药配方金字招牌。要培强市场主体,以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采取精准招商、重点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力争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入驻楚雄,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要及时行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政策支持,研究制定出台一套包括种植、加工、科研、销售等政策体系支持产业发展。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稳定经济运行的措施和要求上来,特别要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32项卫生健康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和推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进一步做好抓项目增投资工作,建立健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库。要统筹做好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会上,副州长徐东传达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议精神。

楚雄高新区、双柏县和神威施普瑞药业公司围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发展作汇报发言。

产业推进组副组长李志勇、杨虹、王建雄、李能、苏铸红、杨宏仁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